继教首页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本站讯 淄博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6月16日下午在我院隆重举行。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职业学院、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山东农担淄博管理中心等签约五方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乡村振兴学院”挂牌成立,是顺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创新探索“院校地方”合作模式、共促乡村振兴方面结出的初步成果。学院将以社会化服务促进教学发展,全力以赴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人才优势,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智力、人力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政策研究,组织乡村振兴干部轮训实践,进行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开展涉农助农技术培训,引导培育乡村振兴特色文化。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响应农业农村农民需求,担起高校在乡村建设行动中的历史责任,勤研究、多实践,积累淄博经验,贡献淄博力量,实践淄博样板。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年”总体部署,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力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特色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乡村振兴学院第一课在仪式后开讲,由山东农担淄博管理中心业务经理关超主讲。各单位有关人员,我院继续教育学院及有关处室、系(院)老师和学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电话:0533-2347796/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