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首页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助力艾草产业振兴乡村

为助力乡村特色项目建设,搭建产业发展平台,5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根据前期筹划安排,对接市艾灸协会、市博山乡村振兴服务三队和博山镇上结老峪村,就做好艾草种植、收购、深加工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艾草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调节阴阳、防病保健等功用。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公众对于卫生保健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中国传统的中医药文化开始逐渐升温,中医艾灸引起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市场空间较大,发展前景广阔。市艾灸协会汇集艾灸培训、艾草种植和艾制品研发、加工、销售以及中医艾灸文化传播等资源,致力于引导艾灸健康产业进乡村到农户,促进乡村振兴。

继续教育学院志愿者、市艾灸协会技术人员、上结老峪村书记等实地考察了土壤、水源及野生艾草的资源分布和长势情况,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借助学院的教育、科研、培训师资等资源优势,依托市艾灸协会技术力量,利用上结老峪村的野生艾草资源,探讨农户种植、初加工和制作文旅特色产品的可行性,运用“公司+农户+合作社+产业基地”的新型农业产业经营模式,施行规模化市场化的现代经营体系,借助中医药市场大发展的机遇,密切三方合作,发挥帮扶作用,将艾草整个产业链延长,为山区贫困群众找到一条自主增收、劳动致富的新途径。

电话:0533-2347796/邮编:255314/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